我没有说个人贫困是因为不勤奋造成的,但是不勤奋肯定会穷。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19-03-21, 20:54:56:

这逻辑要能搞错,看来考美国也没什么啥了不起的。

我不反对互助,我反对是国家政府设立规定免费高等教育。对于18,19岁的人来说,更重要的就是自食其力。这比知识,金钱都重要。

什么都包的社会多了。苏联,中国,现在的法国,德国。如果苏联,中国或许还有体制借口。法德两国,何以一点创新都看不到。无论科技还是商界,都进步缓慢呢?

其实经历过中国大锅饭就知道了。人是有惰性的,一旦社会减少了竞争,人也就不去竞争了。不然就不符合生物天性了。不科学了。

从小到大,政府管了。大学政府保了。连工作都有保障。那还要做什么呢?我不知道大家怎么理解创新的。就我知道创新是十分非困难,十分辛苦的事情。或许我们要这么说,偶然天赋发挥灵感达到的创新,不辛苦。但是为了社会高效发展,持续创新,创造的。非常辛苦。要承受无数失败,挫折方有所成。

你们觉得那些从小被包到大的年轻人还能有这样毅力和勇气?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