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看到老方在微信上面发表文章“人能够长时间辟谷吗?”,我补充一个案例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huang 于 2019-06-05, 01:40:46:

https://www.ncbi.nlm.nih.gov/pmc/articles/PMC2495396/pdf/postmedj00315-0056.pdf

简单来说,有个苏格兰人,禁食超过一年(382天)。这是有严格医学记录的案例,医生密切监视了他的血糖等生理指标的变化。

另外还有一个现象值得注意,美国有一类"Eating Disorder"的精神类疾病发病率最近几十年飙升,最极端的当然是厌食症,还有很多不那么极端,但是给身心带来极大伤害的各种各样的相关精神病症。国内的普通人可能非常难以理解这一类疾病。不过貌似这一类疾病在国内还不流行,也许再过一二十年中国肥胖率上升了之后,这类精神疾病也会大爆发。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