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 逃犯条例争议:香港游行人数超百万创下纪录 警方拘捕数人动用胡椒喷剂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伊犁 于 2019-06-09, 10:08:09:

https://www.bbc.com/zhongwen/simp/chinese-news-48571676
“她带10岁的小孩参加游行,说“这是一个最好的公民教育课,可以教他如何看清中国与香港之间的不平等关系……香港是司法独立的地方,中国不是,如果我们容许把犯人移交到大陆,他可能被虐打、可能被不合理地被关很久。就算他犯下大错,也应该要有公平审讯,所以我反对这个条例。”
“是的,我们普通市民很大机会不会被移交,但政治人物、记者、非政府组织,他们首当其冲,这影响到我们看的新闻、影响到我们的生活,中国政府最终目的就是要吓唬我们,让我们不敢说话,我们是应该有免于恐惧的自由。”
的士司机马先生说,自己刻意不上班,第一次出来游行。他承认自己对修例内容不了解,过往不多参与政治,是“不会投票的人”。但他觉得近期香港“荒谬的事情太多”,常常听到香港政府官员以及建制派人士发表“中国法治很好”的言论,让他感到匪夷所思,“这是黑白是非不分,我就算没有机会被送到大陆去,我也不希望这个社会在说一些这么明显的谎言,我不想自己的女儿活在谎言之中。”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