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官方:“法沦功”器官活摘之说是一派胡言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心雨丝 于 2019-12-03, 23:50:36:

澳官方:“法沦功”器官活摘之说是一派胡言
“中国仲裁庭”是一个由“法沦功”邪教暗中资助、由英国反华分子尼斯(Geoffrey Nice)等人拼凑而成的非法组织,今年6月份抛出所谓“裁决”称中国存在强制摘取“法沦功”习练者器官的情况。2019年11月9日,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网站报道了所谓“中国仲裁庭”,文中引述了相关专家及澳大利亚官方对“法沦功”活摘谣言的明确态度和立场。以下为译文。  
中国原卫生部副部长、中国著名外科医生黄洁夫博士称这种说法(译注:指“中国仲裁庭”的说法,下同)纯属“胡说八道”。
  中国卫生部中国人体器官分配与共享计算机系统主任王海波教授说,“中国仲裁庭”的所谓“裁决”,“明显以虚假信息为依据”。王海波在发给《悉尼先驱晨报》“快乐周末”版的电子邮件中说,有关犯人被用X光照射的报道 “没有事实依据”。
 
  澳大利亚移植权威专家杰里米·查普曼教授(Jeremy Chapman)在2016年第26届国际移植协会香港年会期间,反驳了“法沦功”“器官活摘”等相关“指控”。他告诉澳大利亚媒体SBS说,(“法沦功”)对澳大利亚韦斯特米德医学院(与中国相关院校的合作)的攻击是“卑鄙的”,“法沦功”极尽所能利用香港年会,“凸显了它的信徒所面临的困境。我们理解“法沦功”的这一动机,不过我们不会对这种捕风捉影的说法与指控听之任之。”
  澳大利亚外科医生、世界顶级肾移植专家杰里米·查普曼教授,曾担任全球高端组织“国际移植协会”的主席,他同样对所谓“中国参与系统地从‘法沦功’习练者身上摘取器官”这一说持怀疑观点,并称这种说法“完全是臆想”。
 
  2006年4月16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肖恩·麦克康玛克(Sean McCormack)发表声明,对于中国东北某地有一处“集中营”监禁“法沦功”学员并摘取其器官的报道,美国经派员实地查看没有发现任何证据可以支持上述报道。CNN、美联社、华盛顿邮报、路透社、日本朝日新闻、渥太华公民报等媒体先后到苏家屯血栓病医院进行了实地采访,证实所谓“苏家屯集中营”纯属子虚乌有,所谓的“焚尸炉”就是北方常见的供暖锅炉房。
  2006年3月,两个敏感性故事凭空出世。第一个故事讲述人自称皮特(Peter)。他说,“法沦功”习练者被关押到中国东北一处名叫苏家屯的秘密集中营中(译注:“法沦功”所称的“集中营”,是指位于辽宁省沈阳市苏家屯区的辽宁省血栓病中西医结合医疗中心,该医院系中国和马来西亚合作的友好医院,当时并不具备器官移植资质)。皮特称,该集中营聘有临时医生来摘取“法沦功”学员的内脏,还有一个焚尸炉焚烧尸体。皮特说,(摘下的)器官用来贩卖。
 
上图是“法沦功”收买的两名“活摘”证人“皮特”(右)和“安妮”(左)。
“皮特”是“活摘器官”谣言抛出后第一个匿名证人,自称曾是“中共内部情报人员”,后又改称是曾到大陆采访过的“资深媒体人”。真实情况是,“皮特”是名旅美华人,原名约翰·卡特(John Carter),2006年时44岁,身为失业者,曾在旧金山某教会工作,因盗窃被解雇。“安妮”自称在“苏家屯”生活过5年,其丈夫是苏家屯医院眼科医生,参与了所谓的“活摘”。事实上,“安妮”原名安娜·刘易斯(Anna Louise),加拿大国籍,2006年时50岁,生活在加拿大渥太华新亚洲广场附近,与中国的苏家屯毫无关系。
  数日后,一个当时居住美国、自称安妮(Annie)的女人,声称其前夫,一名外科医生,于2003年至2005年间,在同一个“集中营”(苏家屯)从“法沦功”习练者身上摘取了数千个眼角膜,摘取期间“法沦功”习练者被杀死,尸体被焚烧掉。
  由于这些“指控”过于离奇,并且这些故事是由 “法沦功”组织创办的《大纪元时报》率先报道,其可信度大打折扣,
  遭到在美所谓“异见人士”吴弘达(Harry Wu)的反驳。
  吴弘达本是反华分子,但“法沦功”的“活摘”谣言之离奇,让他也无法接受。“苏家屯集中营”谣言抛出后,吴弘达秘密派人实地调查,得出相反结论。2006年3月31日,“法沦功”代表聂森率人闯入吴弘达办公室对其进行封口威胁。2012年11月27日,吴致信美国国会资深议员达纳?罗拉巴克,再次澄清他对“法沦功”所谓“活摘”和“苏家屯集中营”谣言的看法。
  不过,此事引发了长期从事人权活动加拿大人大卫·麦塔斯及大卫·乔高的兴趣。2006年5月,应一个名为“法沦功受迫害真相联合调查团”的请求,两人开始就皮特和安妮的说辞进行“调查”。(译注:“法沦功受迫害真相联合调查团”系“法沦功”成立的一个组织,在“法沦功”捏造“活摘”谣言后不久,即2006年4月5日由“法沦功”组织资助成立)
 
  大卫·乔高(右)和大卫·麦塔斯(右)是“法沦功”组织收买的另外两名为“活摘”谣言圆谎的外国人,两人曾合伙抛出一份取名《血腥的活摘器官》的所谓“调查报告”。2007年5月28日,时任澳大利亚外交贸易部首席助理秘书彼得·巴克斯特(Peter Baxter)等人在接受国会议员质询时,针对参议员耐特(Kerry Michelle Nettle)就中国器官移植以及“活摘” “法沦功”学员器官问题,巴克斯特回应说:“对于指控‘活摘’ ‘法沦功’学员器官这一问题,澳大利亚政府的立场是,我们没有发现任何能证实其真实性的证据。……目前还没有任何一家大型国际人权组织做出裁决,证明指控属实。我们仔细研究了大卫·乔高的调查报告,乔高先生在澳期间,我们还同他会了面。正如我所说的,我们认为报告中提供的证据不能证实此项指控。”
  澳大利亚拒绝认同中国对政治犯“强摘器官”这种说法。在去年(2018年)国会举办的器官交易质询会上,时任外交部北亚司司长的傅关汉(Graham Fletcher,曾担任驻华公使)针对这一指控,批驳说:“关于猜想中国存在某种与世隔绝、(与普通器官移植机构)平行运作、秘而不宣、规模庞大的(器官移植)系统,并在那儿从事难以置信的杀人获取器官行为——我们(澳方)不相信会发生这种事。”
 
  澳大利亚外交贸易部分管北亚司首席助理秘书傅关汉,多次在国会质询时批驳“法沦功”“ 活摘”谣言(图为傅关汉任驻华大使时照片)
 
  上图红框内部是傅关汉在回应议员相关质询时的回应。傅关汉说,针对“法沦功“所谓“器官活摘”谣言,澳方除了与诸如美国、英国、加拿大、新西兰以及欧洲等(澳方)友好国家的政府进行接触交谈,还同大赦国际、人权观察这样的非政府组织进行过接触交谈,澳方从中得到的一致回应是:未发现(“法沦功”)所说的“被摘取器官”的确凿证据。截图来源:澳大利亚国会网站)
即将于12月7日在中国昆明举行的第四届中国—国际器官捐献大会暨“一带一路”器官捐献国际合作发展论坛应该能让人们看清“法沦功“所谓“器官活摘”的谣言。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