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专家学者驳斥器官移植谣言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心雨丝 于 2019-12-08, 21:41:15:

中外专家学者驳斥器官移植谣言


器官移植技术旨在拯救器官功能衰竭患者的生命,但一些带有政治企图的境外反华组织,却对中国器官捐献与移植进行污蔑,甚至编造出谣言进行抹黑。与会专家就少数别有用心的组织对中国器官捐献与移植事业的谣言进行了驳斥。

11月14日英国医学委员会《医学伦理》期刊发表以色列所谓“学者”的文章,污蔑中国器官捐献的数据是数学公式生成的。该文章违反了基本的科学常识,漏洞百出,引起中国和国际器官移植界的广泛质疑。


中国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主任委员 黄洁夫

我告诉他作为一个心脏器官移植医生,多花一些时间治疗心脏病人,不要说那些连自己都不相信的话,但我还是想说,中国有句俗话,“你永远叫不醒装睡的人”,他今天可能讲方程式,明天讲一个天文数字给你,所以不要在乎,我相信谣言止于智者。


世界卫生组织器官移植项目主任 何塞·努涅斯

何塞·努涅斯表示:“散播谣言者的目的可能是各不相同的,但是我们没有必要听谣就信谣,真正重要的是要看现实发生了什么样的情况,我也亲眼见证了中国在过去五年当中,各大医院在器官捐献方面取得的巨大的进展,我也亲眼看到了,无论是逝世后捐献还是活体捐献,其实都是正常中国的公民,所以即便有谣言,我们没有必要去听谣信谣。”

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坎贝尔·弗雷泽教授曾多次到中国考察,他表示一些组织针对中国器官移植炮制的谣言是没有依据的肆意污蔑。


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教授 坎贝尔·弗雷泽

坎贝尔·弗雷泽:“恶意散播这些谣言,他们背后的动机就是希望造成中国国内的不稳定,但实际上如果你看他们宣传的这些内容,在过去十多年没有什么新的内容,只是在反复老生常谈。我们所关注的不是过去发生了什么,而是未来可能发生什么?中国无论是在打击非法获取器官,还是在打击移植旅游方面都起到了一个领导者的作用。如果世界其他的国家和地区都能够追随中国的脚步,我相信这些不法活动在全世界肯定就没有立足之地。”

研讨会上,中国人体器官分配与共享计算机系统主任王海波向与会专家介绍和分享了中国器官捐献与移植的工作体系与相关经验,用事实数据和案例驳斥了个别组织对中国器官移植的抹黑和攻击。


中国人体器官分配与共享计算机系统主任 王海波

王海波表示:“我们每年几千例的器官捐献,它不仅是一个数字,后面是一个活生生的人,后面是一个家庭,后面是一个故事,这些故事是我们整个中国社会一个共同的记忆,在我们大数据的时代,它是会被记录下来的。
所以在我们大数据的时代,我们得益于它,我们做好器官移植的监管。他的谎言重复1000次仍然是谎言。”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