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国内5G,昨天了解到的新情况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都是我不好 于 2019-11-25, 02:33:57:

现在三大运营商已经全面收紧了对4G的优惠套餐,现有套餐合约到期后,原来的返现等优惠一律取消,但营业人员仍然建议旧套餐到期继续持有,不要更改,因为新套餐全面不如旧套餐。三大运营商的新套餐价格也都基本一致,以至即将开放的携号转网也失去其最主要的意义,因为价格竞争不存在了。营业厅内已经完全看不到4G的宣传,全是5G。

4G业务实际上的大幅涨价(30%以上),叫停价格竞争,显然是政府行为,这和前几年政府一直要求的提速降费背道而驰。再结合前一段时间的两条传言:一是运营商为推5G故意把4G降速(官方否认),二是政府允许5G的建设投资算表外,我认为这明显是让运营商通过多收4G用户费用来为5G建设买单。

如果我的猜测不错,说明运营商上5G的积极性不高,需要政府给与扶持,政府就允许他们采用非市场的方式侵害现有用户的利益。

那么急着上5G为了谁?大家心知肚明。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