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乡团蛮拼伊法治国:无锡伊斯兰教协会每年承担100余起涉穆斯林矛盾纠纷调处工作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tsa 于 2019-11-25, 06:06:45:

梁溪区成立首家伊斯兰教人民调解工作室


4月19日,由梁溪区司法局发起,依托无锡市伊斯兰教协会,在无锡清真寺成立了首家伊斯兰教人民调解组织——“石榴”人民调解工作室。区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司法局、民宗局、律协等相关领导出席了当天的揭牌仪式并致辞。

新成立的“石榴”人民调解工作室,聘请8名在穆斯林群众中具有一定权威和社会影响力的清真寺阿訇、在锡经商优秀穆斯林少数民族代表、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等担任人民调解员;与区法院、检察院等部门建立了工作联系和情况通报制度。

发起成立“石榴”人民调解工作室,是梁溪区司法局着眼新形势下城市民族工作特点,构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的一项创新举措,司法局将在业务指导、调解员培训、个案补贴等方面对工作室予以支持。

近年来,在梁溪区生活经商的穆斯林群众日益增多,无锡伊斯兰教协会每年承担100余起涉穆斯林矛盾纠纷调处工作。“石榴”人民调解工作室的成立,使协会矛盾纠纷调处工作有了正式的组织、规范的程序、信得过的专业调解员,必将更好服务穆斯林群众、促进穆斯林群众安居乐业,必将在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中发挥重要作用。


赞 1赏分享
查看评论
阅读 346
隐藏边栏
A+
发布日期:2018-04-23 13:36:54 所属分类: 传媒
标签: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