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智力科学建立严谨的实验基础,是为了人类公益,比权势和利益更重要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scott 于 2020-02-09, 10:43:14:

回答: 现在学术不公正。掌握资源的人,自己不懂,也不让别人研究,诡辩在学术界盛行, 由 scott 于 2020-02-09, 02:13:23:

诺贝尔生理医学奖leukotomy混淆了智力、教育问题和生理疾病,并对学术造成的智力损害无知。

基因编辑、毒品、以及计算机对抽象和高阶逻辑的削弱,也会影响人的智力。这些问题需要更深入细致的结构性、系统性研究才能分析。现有评估方法远远不够。

Leukotomy这么重要的错误七十年不纠正,开了很危险的先例。现在智力研究上的错误和诡辩,开始蔓延到基因编辑、毒品、和对计算机和人工智能的误用,等等。

扼杀正确的看法和研究,让错误和诡辩在学术界蔓延,瓦解科学和文明的基础,是最大的恶。对此装作没看到,是最大的不义。

我自己不在乎权势和利益,但因此也很容易得罪权势和利益。不过人类公益更重要。

我自己不在乎权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