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出学术依据:科学实验不同于game。Game没有普适性,不能得出普适结论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scott 于 2020-02-12, 12:01:55:

回答: Demis Hassabis不愿做严格控制条件的公正证伪实验,宣布AlphaGo Zero已经retire了 由 scott 于 2020-02-11, 11:46:15:

赢了奥运会冠军,只能说是奥运会冠军。赢了某锦标赛冠军,只能说是某锦标赛冠军。所以说:Game没有普适性,不能得出普适结论。

AlphaGo和AlphaGo Master只在一些game中赢了一些人类棋手。我也不否认AlphaGo和AlphaGo Master在这些game中的胜绩。

但superhuman的performance,是对generic的human的结论,是个普适结论。所以说,这个结论是错误的。

要得出普适结论,必须要通过所有证伪实验的挑战。也就是说,AlphaGo Zero作了superhuman的performance的普适结论,就不能retire了,而必须接受所有证伪实验的挑战。

只要有人能设计出实验来证伪,就可以推翻之前作的普适结论。而我就设计了证伪实验。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