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说到专制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qtl 于 2020-02-21, 02:09:25:

人们往往就会想到《1984》,《动物庄园》或者是《人民公敌》。但实际上《哈里·波特》,《指环王》又何尝不是。每次大魔头出世,世界就会腥风血雨。人们互相猜忌,互相告密,互相攻击。伏地魔的名字人们甚至说都不敢说。

以上这段话放在朋友圈里面别人都看不见,服不服?

我们社会主义国家的优势就是把小事拖成大事,然后集中力量办大事。上半年集中力量解决武汉,下半年再集中力量解决经济。可惜马三立先生不在了,否则哪怕 2020 年就剩一天,请他来说段相声,年底也会超额完成任务。

又,《三国演义》大概很快也会变成禁书了:

引用:
却说曹兵十七万,日费粮食浩大,诸郡又荒旱,接济不及。操催军速战,李丰等闭门不出。操军相拒月余,粮食将尽,致书于孙策,借得粮米十万斛,不敷支散。管粮官任峻部下仓官王垕人禀操曰:“兵多粮少,当如之何?”操曰:“可将小解散之,权且救一时之急。”垕曰:“兵士倘怨,如何?”操曰:“吾自有策。”垕依命,以小斛分散。操暗使人各寨探听,无不嗟怨,皆言丞相欺众。操乃密召王垕入曰:“吾欲问汝借一物,以压众心,汝必勿吝。”垕曰:“丞相欲用何物?”操曰:“欲借汝头以示众耳。”垕大惊曰:“某实无罪!”操曰:“吾亦知汝无罪,但不杀汝,军必变矣。汝死后,汝妻子吾自养之,汝勿虑也。”垕再欲言时,操早呼刀斧手推出门外,一刀斩讫,悬头高竿,出榜晓示曰:“王垕故行小斛,盗窃官粮,谨按军法。”于是众怨始解。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