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阿忆是替还乡团老干部卖力的:北大阿忆为什么痛恨背景调查?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tsa 于 2020-02-16, 07:58:07:

https://mp.weixin.qq.com/s?src=11×tamp=1581859875&ver=2162&signature=8qHTYinH-DN084QofjifORRiYmA6sMb9d*XpRQ92*OcwNbGgbSlgPzJmhMyZXuwJlWCECX*P6t4rIbY1ArR3roSaPUyRAaCEJ4ggiBff8y-sOtCKjD9MoL4RWIpfZKKC&new=1


师伟:北大阿忆为什么痛恨背景调查?
民之力 2018-11-15
The following article comes from 现代质量备份号 Author 现代质量


【卫国一兵】又被关禁闭了,请点击上方【网义军】关注本号。

本文转自公号:师伟赞赏号

今天参加深圳高校羽毛球联赛,候场时无聊刷微博看到一个帖子——

显然这是北大教授阿忆(本名周忆军,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吹捧柏辉章的帖子,刚好我对柏辉章略有了解,所以一眼就看到了问题。

柏辉章在历史上最大的印记是著名的遵义会议会址就是他的公馆——

然而柏辉章并无什么功劳,毕竟这个建筑开会时已经是红军指战员的战利品了。

柏辉章是贵州军阀,参加了抗战,表现如同国民党整体一样:乏善可陈——那当然,薛岳、孙立人、方先觉等人打得很一般但稍好,已经被吹捧为战神了,要是柏辉章表现好点的话,绝对也被果粉封个战神。然而并没有,足见其稀松平常,果粉们包装的方向应该是其并未投降当伪军。

其战绩不佳从抗战后选择辞职闲居于上海也能看出,这和他不是中央军、不是嫡系也有关系。1946年他通过何应钦的关系被授予国防部中将部员的虚职。1949年11月在黔北绥靖区副司令任上率部起义——注意,此时新中国已经成立了、解放军正在席卷大西南,此时接受他的起义其实已经算是很够意思了。

新中国对柏辉章优待不仅仅体现在接受其起义上,还体现在对其重用:调入遵义地区剿匪委员会,任副主任委员。希望借其在当地的影响力协助剿匪。可惜柏辉章看不清大势,反而监守自盗、暗通土匪并网罗旧部,意图叛乱并接应国民党对大陆的反攻!


贵州军事档案的资料清楚记录了具体情况——

1、勾结土匪——柏任遵义剿匪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时,多次利用滑竿给土匪运送大量军火(法式枪械,枪号与柏家中起获的法式枪械相连,根据国民党贵州省档案局的记载,这批法式枪械1935年柏辉章逼王家烈下台后突击从军火库领走的,有柏辉章的签名);被俘土匪证词亦证明柏通匪。

2、谋划叛乱——柏组织“中国国民党党员反共救国会”。在柏辉章家中搜获反共救国会700人左右名单,参加者多为其部下,部分为改编后仍旧在解放军部队服役。根据名单抓获的该救国会成员均供认柏辉章是其领导者。柏章辉被抓获全部承认了所犯罪行。

柏辉章于1952年9月14日被处决——这件事难道不是顺理成章的吗?即便不考虑到当时正值抗美援朝的关键时期,柏辉章的下场也是罪有应得!

想不到如今北大教授阿忆竟然跳出来为柏辉章翻案了!

不知阿忆是不是受了恶警郑成月为聂树斌翻案而名利双收的启发?

对这种行为我当然要批评——

按照以往经验,遇到我这种较真的、事主应该删帖尿遁才对。不想阿忆教授硬气得很,居然气势汹汹地反咬了——

阿忆发帖的春秋笔法但凡有文化就能看出来——

1、英俊的抗日英雄

2、1952年被枪毙

3、未留下遗照

4、网易历史总监从日军私人相册中找到其照片

5、再次强调其英俊、而且太英俊

以上五点均包藏祸心——

1、英俊的抗日英雄——评价历史人物是看脸吗?那汪精卫很开心!柏辉章是抗日英雄是谁封的?阿忆吗?

2、1952年被枪毙——只说反革命、不说骇人的细节,好手法!

3、未留下遗照——暗示其可怜!连遗照都没有啊!那么多革命烈士没留下遗照你怎么不说?邱少云烈士、董存瑞烈士、刘胡兰烈士有遗照吗?轮得到你一个反革命!

4、网易历史总监从日军私人相册中找到其照片——瞎扯,网上搜柏辉章很容易!不信你看——

而且从日军私人相册找到其照片本身就很怪异:日军都能得到的照片怎么中国军队得不到?难道柏辉章特地照相送给日军?

5、再次强调其英俊、而且太英俊——其实过去的肖像因为照相并未普及所以颇为正式、自然看起来相貌堂堂,同时技术限制导致模糊、相当于自带美颜,看起来当然顺眼,但这能说明什么呢?

杀妻名将张灵甫被果粉们P成下图左的小鲜肉、其实下图右才是其本相。而且不论美丑,不影响他和人民作对、为蒋家王朝陪葬的结论——

再说英俊是一个褒义词,你阿忆反复强调柏辉章英俊是什么意思?

谁说描述事实就不能带节奏?阿忆比猪白、阿忆跟狗都有四肢——这些都是事实吧,你阿忆听这难道很受用?

你阿忆试着在美国发右面文字看是什么结果——英俊的拉登将军,阿富汗抗苏英雄,2001年定性为恐怖分子,枪毙,没留年轻时照片。网易体育总监,长年收集柔道比赛老照片,从一老柔道运动员私人图册里,找到了拉登将军惟一的年轻照。太英俊。

显然,阿忆的帖子四处漏风而且死不悔改,对这种无耻行为当然要迎头痛击了——

阿忆继续顽抗——

我不知道他抬出叶帅是什么意思!即便有人找了叶帅,然而既不说叶帅的具体批示、又暗示叶帅支持柏、还说细致工作无人进行——读者从中体会到春秋笔法了吗?一个帖子造了一串谣,不愧是北大中文系毕业的!

更有意思的是,阿忆这个帖子最后暴露了其立场——他在攻击我“想的不是历史,而是<正身>”。

到底不顾历史的是谁?

到底你怕<正身>的什么?

你难道不知道<正身>是全球通则?

谁会选择一个不认同自己的人?

只不过西方的<正身>通常被称为“背景调查”而已,比如美国的<正身>至少包括——

第一,查学历真假。

第二,查犯罪记录。

第三,查工作经历。

第四,查人际关系。

第五,查信用记录。

你阿忆再没有文化也该知道美国的麦卡锡主义是怎么回事吧!

你阿忆的言行放在美国的话早被收拾了!

阿忆言行之恶劣、从以下历年典型事件可以看出。

给刘胡兰造谣——

追捧骗子韩寒——

反对国家教育原则——

赞美汪精卫——

构陷同事是间谍(阿忆曾在央视供职)——

痛恨共产主义——

和崔脊梁眉来眼去——

吹捧崔脊梁和果粉樊建川——

当然,还有其经典老谣:王喜顺死于1916年,阿忆造谣她在文革期间被打死而且菜刀砍头——

看了阿忆这么多阿忆的历史言行和现在言行,你觉得这种人占领高校讲台是一件好事吗?你觉得<正身>有必要吗?

事实上我们<正身>不是太严了,而是太放松了!

多行不义必自毙。这事我信!

最后提醒网友,反击阿忆最好截屏,否则人家是大V、分分钟拉黑堵嘴地搞你——

没辙,心虚的人就这样!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