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学习语言处理受限于已有文本数据,所以无法真正思考、无法真正判断对错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scott 于 2020-02-17, 12:03:06:

回答: 我感觉文本数据库大小的差异更重要 由 蓝隼 于 2020-02-16, 23:44:37:

而无法判断对错,会纵容诡辩流行,破坏司法、科研、教育、医疗等等,瓦解科学和文明的基础。

要思考新问题、作出正确判断,需要关键临界点分析方法。这是人工智能、深度学习不具备的能力。也是面对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的挑战,未来学生和教育需要强化的方向。

而AlphaGo Zero模拟对局、收集新数据的方法,有问题,所以达不到最优解。

所以,对AlphaGo Zero的superhuman普适结论是错的。用科学方法可以击败深度学习的经验、直觉方法,可以找到AlphaGo Zero的问题。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