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口罩讓中醫徹底現了形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voltes1 于 2020-02-18, 02:16:45:

中國醫生全紹清的統計,在傅家甸抗擊鼠疫的工作人員共有2943人,死亡297人,死亡率10.1%。其中死亡率最高的是運送病人的工人,150人死69人,46%;其次就是中醫9人死4人,44%;作為對比,西醫和醫學生49人,僅死2人,4.1%。這些中醫之所以死亡,是因為他們不願意戴口罩,他們不相信鼠疫是由於呼吸道傳播的鼠疫桿菌引起的。對這個數據,後來在「奉天國際鼠疫會議」上,英國鼠疫專家細菌學家醫學博士皮特里認為,暴露於感染的中醫的數字應該遠遠不止9人,如果全部計算的話,死亡率可能是90%,而不是44%。

在《奉天國際鼠疫會議報告》中記載有外籍醫師的調查,河間府某地有2個村莊,因為一個鼠疫病人路過而慘遭滅絕。村裡有一名老中醫,他為病人望聞問切後即和他的病人一起死去。這樣的例子應該是大量存在的,堙沒在無數的死亡里。

在奉天,市民一開始對西醫主導的政府抗疫措施尤其是「隔離」強烈不滿,這特麼沒有人權嘛。於是,商人們出資出力,成立中醫主管的民間鼠疫醫院。在這個醫院裡,醫生不戴口罩,更不用殺菌劑,一個個自信滿滿,拿鼠疫當傷寒或溫病玩。不到2個星期,死了160人,包括4名中醫。政府不得不關閉了這些中醫鼠疫醫院。

在長春,一開始市民和中醫也是一致不相信鼠疫沒治。儘管已有9名中醫死亡,更多的中醫可能認為那些死的都是庸醫,他們一面詆毀防疫處,一面也成立了鼠疫醫院。這家醫院只運行了7天,就死了2名中醫,7名護理人員。《奉天國際鼠疫會議報告》中寫道:「這些中醫的死亡給人民留下深刻的印象,他們認識到這種疾病的危險,終於接受了正確的防疫措施。」在長春還有一個10萬人的地區,有31位執業中醫,17人在鼠疫中「殉職」(54.8%)。他們的死也教育


了人民。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