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脉:概率不小的事件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明本如是 于 2018-09-12, 17:25:54:

概率不小的事件

https://chanworld.org/community/casual/%E6%A6%82%E7%8E%87%E4%B8%8D%E5%B0%8F%E7%9A%84%E4%BA%8B%E4%BB%B6/

人脉

2018.09.12

人们在接受传统教育后,常常没有如实地知道此世间经常发生概率不小的事件。

经常有人抱怨,为什么这么多人在政治上很不理智(即网络用语脑残),支持一些在选举中极端的煽动粹主义的候选人。其实脑残人士在人群中分布的比例高达30-40%,并且在各个国家中该比例数据很稳定,称得上是少有的“稳定的天才性的”数据。因此在人群之中碰到脑残的概率并不很小,很多人不知道,是因为以前没有看到它的作用。同时,不能低估脑残人士集体行动而对此世间政治的影响,只要还有20%的中间人士稍不留神或很多所谓明智人士没有去投票站投票,脑残人士的倾向性在选举中就可能过半而产生人们不希望的决定性结果,例如希特勒和美国某总统的上台,而凸显了所谓民主体制的缺陷。因此当一个国家没有一部好的宪法与民主体制一起发挥作用时,民主(比如脑残人士占上风的情形)就可能出现人为的灾难性后果。当然当集权体制笑话民主体制存在问题时,就象一个无能的人嘲笑有能的人的种种缺点一样,那是等而下之,不足予评。

在日常生活中碰到脑残人士,应该怎么办呢?切记:

(1)千万不要嘲笑他们。越嘲笑,他们抱团越紧,立场越坚定和越顽固如花岗岩。
(2)要好好祈祷他们没有成立什么专制组织。如果他们有一个类似于布尔什维克的机构,他们会自我洗脑,他们的领袖可能开始时只是想骗骗和利用脑残们,可是最后往往领袖也飘飘然,成为脑残中的脑残。
(3)不要试图和不明智的脑残们讲道理,因为他们经常认为你是异类,你得了妄想症,最后你成了他们认为的脑残。曾经有一个聪明人到了一个傻子国,被傻子们发现后贴上了“傻子”的标签,天天被嘲笑而不能自拔。
(4)对待脑残们的方法之一是让他们彻底傻掉,根据佛陀的说法,他们有他们自己的因果。随着时间的流逝,脑残们会逐渐被此世间的演化所淘汰,或者“随着身体的破裂,死后”他们会到一个脑残们所欢欣鼓舞的世界去,比如虚拟的红色井冈山或某总统的共和国。你需要的只是耐心和运气,寿命比你同时代的脑残们长,不用费力。
(5)对待脑残们的方法之二是,好好发展你自己,或尽早逃跑,跑到一个健全得多的地方去。假如你不幸生在黄土高坡的延安附近,你应该想办法去上海读书或打工。甚至偷渡不失为方法之三,冒着生命危险,通过勤劳的双手最终过一个正派的生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