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几年前老听一些硅谷工程师渲染他们的产品是religion,觉得让人很有压力、很别扭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scott 于 2020-07-30, 20:56:06:

回答: 对别人指出的错误不予理睬,也拒绝实验验证的要求,就是黑魔法师的心态了 由 scott 于 2020-07-30, 13:37:18:

科学不应该崇拜技术,否则就变成黑魔法了。

拜物应不应该,各位自己考虑。但崇拜技术,会破坏分析、判断的严谨性和正确性,破坏科学的方法。

好几年前就听说无人汽车 The technologies are ready, just the laws are behind。到底是否如此?

Deepmind在Nature上发表AlphaGo Zero的superhuman宣称论文,却很快宣布retire了AlphaGo Zero,不再实验,不给别人反驳和证伪的机会。这是不是只想制造计算机和人工智能压倒人类的舆论,却不愿认真分析、验证?

Nature也早早发表Google等机构宣布quantum supremacy的论文,现在这supremacy到底是否已经实现?

对技术的崇拜,到底是增加了威慑力,还是使科学走错方向,损害自己的未来发展?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