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相似而不同的人,我可以给一个例子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scott 于 2020-08-03, 10:26:37:

回答: 每个人都不同,情感非常个人化,所以不能把其他人的情况跟瓦格纳简单化地对号入座 由 scott 于 2020-08-03, 00:19:18:

康生和曹轶欧跟瓦格纳和Mathilde Wesendonck的关系,就有很多相似之处。康生和曹轶欧结合之前都已婚,康生也是有一定思想和影响力的激进文艺才子。

不过曹轶欧和前夫的社会地位和经济状况不如康生。康、曹两人终成眷属。

而瓦格纳和Mathilde正相反,Mathilde富裕、社会地位优越,瓦格纳则是个需要她丈夫资助的落魄音乐家。Mathilde是有所保留的,不会追随瓦格纳而去。所以说他们是逢场作戏。

这两对的不同之处不但明显,而且非常重要。所以分析人物不可简单化地对号入座,需要更深入的personality研究。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