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某省会1位孟加拉国留学生闲聊罗兴亚问题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tsa 于 2018-09-19, 22:18:12:

【隔岸观火】中国某省会1位孟加拉国留学生闲聊罗兴亚问题
貌小锋 发布于 2018-07-23 01:41:09 阅读数:7

【注】这是本月中旬与中国某省会大学一位孟加拉国留学生闲聊时,孟加拉国留学生的观点。他认为:罗兴亚人或罗兴亚问题目前及今后相当长的
​​  

【注】这是本月中旬与中国某省会大学一位孟加拉国留学生闲聊时,孟加拉国留学生的观点。他认为:罗兴亚人或罗兴亚问题目前及今后相当长的时期内无法解决。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缅甸人包括当地若开族人并不真心让他们返回。  罗兴亚人不仅全部缅族与当地若开族极其厌恶他们,就是我们孟拉加国人也不喜欢罗兴亚人。现在,缅甸人几百年都无法驱赶走的近百万罗兴亚人,一夜之间就被几乎全被吓跑得近乎净光,缅甸官方或民间开心都来不及,又岂能真心让他们返回?  

2、当上难民后的罗兴亚人现在也不愿意返回缅甸。  众所周知,缅甸是亚洲赤贫的国家之一。罗兴亚人贫困是自然的。但他们在成为全球关注的难民后,现在被国际社会、联合国、富国慈善机构大把援助,尤其是罗兴亚难民的生活已今非昔比了。而现在罗兴亚人的生活并不苦了。他们不仅有联合国出钱养着,而且还有富国的慈善机构养的。有吃的,有穿的,有住的,有药品,还有好多罐头吃,还有漂亮衣服穿,有的慈善机构还给他们发钱。运气好的罗兴亚人还会被慈善机构带到欧洲或加拿大当难民,去上述地方当难民,这比我们孟加拉国上等有钱人生活的还好。听说加拿大给了罗兴亚人几千个难民名额。加拿大对难民就是好,基本会给身份,工资又高,生活也好。不过,西方给的难民身份好多名额都被我们国家有本事的人搞去了。我们家的人托人也在帮我搞。查出来?不会的。因为西方调查人员核实身份时也分不清真假嘛。有时,慈善组织来实地发生活费的时候,生活费都有被冒领的现象,他们也发现不了。  哼!就是呆在孟加拉边境的难民,他们生活也比我们首都达卡市民都好过几倍。我来中国读书留学,中国政府每个月给我三千元人民币的生活费。我只留下一千元自己花,节省下来的二千元,我汇回家里养家人。这二千元人民币在孟加拉国足以让我家过上富裕人家的生活了。因为孟加拉国家人均月工资约三、四百元人民币要养全家。  

3、孟加拉国政府及官员现在并不想让罗兴亚人返回缅甸。  我们孟加拉国穷,官员也不富有。我们国家常年有四五千万人口缺粮,我们国家高层都怕大饥饿而引发内乱。以前,我们国家政府是想驱赶这些罗兴亚人返回缅甸。但现在不想了。因为我们孟加拉当官的、还有商人,能从联合国包括你们中国,还有慈善机构、国际社会源源不断的慈善活动中赚到钱。我们国家的这些官员和商人他们私下统计过了:70、80万的罗兴亚难民在孟加拉国生活的话,实际上一年总共也花不了2亿美金。但我们国家可以对联合国等外国人说,养活罗兴亚人每年要花很多钱。西方的富国人不太明白什么叫“最低生活标准”。他们眼中的“最低生活标准”也是我们穷国人过得天堂生活。总之,反正,我们就用罗兴亚人来搞西方或富国、大国的援助。我们对来访的媒体讲好多关于罗兴亚人新闻的主要目的都是骗西方记者宣传,并借机来搞援助。讲得越可怜,越惨,联合国、富国、大国或公益机构、人权组织就会给难民口粮、衣服,给看病,给建房子,慈善组织每次来还带好多营养品,玩具,还在难民营建学校。难民们不干活,就能天天吃大米、牛奶、肉,也不必去背水吃了。打得还有水井、架的有水管,小孩子有学上,病了有医生看,生活真是太好啦。  缅甸虽然穷,但那边好啊,他们土地多,田好种,稍微种下田就能吃饱肚子,所以,我们孟加拉国的边境地区的人都想去缅甸种田、吃饱饭。你们不知道穷国是有区别的。缅甸土地多人少,吃饱肚子容易。孟加拉、印度,没有土地、粮食少,人口又多。在我们孟加拉和印度,多数人吃不饱饭,好多人因没土地种粮食而饿死。你们中国人绝对想不到,在我们那,村民们为争捡一根木柴都能打架,因为柴火能烧能卖钱,有钱就能买粮吃。  给你们中国人包括给西方人讲这些区别你们也体会不到,所以,我们国家才好骗你们西方人包括还有你们中国的钱。  刚开始,看到缅甸人驱赶很多罗兴亚人来我们国家,我们国家也是拦截并阻止他们进入。缅甸人是杀了不少罗兴亚人。但后来发现联合国,西方国家给钱养,我们国家就不再驱赶他们了。反正这些罗兴亚人在缅甸没有合法身份,也没有什么土地,也吃不饱饭,现在又听说难民营不干活就有饭吃,之前返回的就又有跑过来我们这边一部分人。  

4、慈善公益机构并不怎么真心想罗兴亚人返回缅甸。  慈善公益机构是专门做慈善的。没有慈善他们就没有存在的必要了。所以,主要是他们这些机构或组织可以利用这个平台找更多的理由向他们当地社会大把募集钱物或出资借口。  

5、美国、西欧等西方国家或人权机构可借罗兴亚人问题随时拿捏敲打缅甸。  今后,只要缅甸惹西方国家不开心了,美国、西欧等西方国家或人权机构可借罗兴亚人问题随时来说事,并敲打缅甸。在罗兴亚人问题没有真正解决之前,这种手段或方式必将会是西方国家或人权机构长期利用的有效法宝和常态。同时,也可以间接或直接刺激个别在缅投资项目的国家的神经。毕竟有些国家在缅项目多集中于若开地区……​​​​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