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是竞选策略错误,川普可能已赢得大选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都是我不好 于 2021-01-13, 22:10:04:

川普大概以为做好宣传和动员,把支持自己的选民都拉出来投票就足以连任,这方面他也确实做的很出色,得到7千4百万选票(为啥共和党总说是7千5百万?)。

但他没料到会有大量的往年从不投票的人这次也投票了,这些人多是中间选民,整体上可能稍偏左,但应该没有强烈的取向。川普死保基本盘的策略,把这些人推给了拜登。

他该做的是一方面积极抗疫,一方面说些中间选民爱听的的话。从记者采访录音看,川普从一开始就了解covid-19的可怕,但他太执着于经济表现,坚持淡化疫情危害,这对他的选情是致命的。看看其它国家,尽管疫情严重,但领导人抗役态度积极,位子都稳稳的。他不需要多做些什么,就是个态度问题。

试想,假如他因此失去右翼选票1千万,却赢得中间选票6百万,拜登也就损失这6百万票,双方拉近2百万票。川普在AZ,GA,WI一共只输了4万多票,拿下这三州就打平。宾州也就差8万来票。除北卡外川普所赢各州都优势明显,少些票不怕。

想想有些后怕。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