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越战争的时候我也听到许多传说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qtl 于 2021-04-01, 02:27:42:

回答: 一个严肃的问题,中国军队里面有没有像胡锡进说的那样有个督战队,谁不冲上去就毙了谁 由 jhuang 于 2021-04-01, 00:16:23:

不知真假。据说在越南前线阵亡的战士,他们的骨灰有用红包袱送回来的,也有用白包袱送回来的。据说后者就是被毙的逃兵,或者是不听命令的。我初中有个英语老师,他第一次给我们上课的时候自我介绍叫做温洪森。但后来我听见其他老师都喊他向党。有同学说他的弟弟就是用白包袱给送回来了,因此他后来就叫洪森了。

我对他印象很深刻。我们那时候上课基本上都使用方言,就他一个人用普通话。但民风淳朴,比如说“姑娘”这个词,洪森老师在这个词周边都说普通话,结果没磨开,“姑娘”还是用方言说“姑宁子”。还有一个我中学英语其实挺好的,但他总能在我的作业中找到错误。即使我让周边同学帮我检查好几遍。以至于那一段时间我绝望得都不再想学英语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