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qtl 于 2021-03-25, 06:52:53:

2019年,[中国进口棉花92亿美元](http://www.worldstopexports.com/cotton-imports-by-country/),买了世界棉花总出口的18.6%。排名第二的孟加拉进口54亿美元,10.9%。三至十名是越南,土耳其,印尼,巴基斯坦,印度,意大利,香港。
​
可以猜测主要进口国主要是纺织品加工国。中国产棉花只要是低质量的普通陆地棉。进口的主要是来自美国和澳大利亚的高品质棉花。
​
这里很显然有大家熟悉的两点,一是和大豆及其它主粮一样,中国的棉花是净进口的。二是中国的种不行。
​
其实中国一度连普通陆地棉都差点全军覆没。由于当年棉铃虫肆虐,棉花几乎没了产量。转基因棉花品种救了中国棉花业一命。在“转基因”在中国被妖魔化的大环境下,中国对转基因棉花的接受度还是挺高的。大约将来一旦饿肚子,其它转基因作物就不会存在是否接受的问题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