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大学天文系主任真的假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短江学者 于 2021-10-29, 14:56:25:

转贴:哈佛大学科学家勒布(Avi Loeb)认为,我们生活的宇宙是最高层次的生命创造出来的。他说 :“宗教提到的创世主和科学家研究的量子力学理论其实是统一的概念。”

勒布(Avi Loeb)在 2011~2020 年期间担任哈佛大学天文系主任,也是哈佛大学黑洞计划 ( Black Hole Initiative ) 负责人、哈佛-史密斯天体物理中心理论与计算研究所所长。

勒布 10 月 15 日在美国科学人(Scientific American)杂志上的文章介绍了这个想法。他认为 :“我们的宇宙是净能量为零的平面几何空间,高级文明可能具有高科技,通过量子隧穿技术凭空创造出子宇宙。”

勒布将生命分为四个等级 :“有能力造出新世界的生命是 A 类生命。能够改造自己的生存环境的生命是 B 类生命,比如调整地球的环境不依赖于太阳即可生存。 C 类生命就是像人类这样,按部就班地在高级生命造出的空间里面生活的生命。 D 类生命是干坏事的不好的生命。”

勒布认为人类甚至可能再堕落成 D 类生命,因为人类干了不少坏事,而且持续在破坏地球的环境。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