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两边我还是不知道新到那篇马斯克主义在说什么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21-11-08, 06:17:38:

让我们来说一下,火箭可回收项目技术上NASA 早有研究和讨论,我们都知道马斯克火箭最大功臣来自NASA。但是为什么NASA 自己不做呢?因为庞大的官僚主义。

当然这不得不说,是一个风险极大的项目,所以对于NASA 这样的国有系统来说,可以做的就是解散高风险项目,而扶持低风险项目发展。这不能怪NASA,事实是谁都怪不了,这个体系下就必须是这样。以至于火箭工程师们不得不被解散回家。

在作者津津乐道谴责资本主义时,马斯克投资了这个项目,期中所要付出的,是收入不高,但是生活悠闲,充满理想的作者所绝对不敢付出的。我也不敢。简单的来说就是如何让自己从1个亿万富翁,瞬间变成街头乞丐,只为了一个遥不可及甚至连官方都觉得风险太大的项目。

无论是马斯克的可回收火箭,还是电动车,毫无疑问的极大的推动了人类文明进步。当然没有马斯克,人类迟早也会进入那一天只是时间问题。在作者包括很多左派人事纷纷对全球气候变暖加以谴责时,他们提出的计划是缩减生产,提高生活成本。因为发展技术,并只不是大学里的科学研究,而要求有人可以承担巨大的风险。今天马斯克的特斯拉汽车,火箭,你可以说资本主义,你可以说这个主义那个主义,加上各种名头谴责。只是一个问题,全球那么多发达国家宇航局没有一个做到,这项可以为人类从事太空活动带来巨大便利的事情。无论是自称的社会主义国家,民主社会主义国家,高福利国家。

那些高福利的国家,即便是德国这样先进的国家,他们和技术体系就跟他们的汽车企业一样,按照固定的轨道,恒定的缓慢速度发展着。等他们可以推出足够吸引人的电动车时,人类又不知道多少年以后,不知道又增加了多少他们自己谴责的碳排放了。

最可笑的是文章里这段“  这可能就是贝佐斯和马斯克的想法,他们制定了月球和火星计划,一旦条件成熟就吞并这些星球。而道格拉斯·亚当斯呢?他用一台赫尔墨斯手动打字机写
了《银河系漫游指南》。他在打字机上贴了张贴纸。上面写着“停止种族隔离”。”

误读小说云云就算了吧,找个厂子上班吧。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