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宫、西宫——还是戚本禹回忆录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zhangqq 于 2021-11-22, 12:11:40:

自在工厂时间久,慢慢的我也发现出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有些基层干部,利用自己手中所掌握的权力搞一些特权。那时一个基层的支部书记权力还挺大的,他领导的车间就是一个小小的独立王国,车间所有的人和事都得听他的命令,书记叫干啥就得干啥。诸如调换工作岗位、增加工资,这些都是书记最后拍板的。而且经过了反右运动以后,谁如果给书记提意见,那严重的他就可以说你是反党了。我知道有个车间的支部书记,长期压制一个给他提过意见的工人,同样条件的人都提级了,可就是不给他提级,也不给他长工资。大家都看到,这个人劳动最好,成分也好,可大家都提了,就是不给他提,别人也不敢说什么。还有个车间书记,车间里的漂亮姑娘有好几个都给他霸占了,其中有两个姑娘分别被工人们戏称为东宫、西宫。这两个姑娘,没做出过什么突出成绩,但级别却是工人里面最高的。这事是一个老工人跟我讲的,老工人还说:你们总在上面呆着,不知道下面的事。老百姓的反映你听听就是了,不能说没有,没有的事老百姓不会随便说。但到底有没有我也没看见。这个老工人的意思是明确的,但话说得非常圆通。我说,你这样说不等于没说吗?他说:那你就自己捉摸去吧。
https://www.marxists.org/chinese/reference-books/qibenyu/2-11.htm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