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9月1日,我离开了医生这个岗位 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mamania 于 2005-6-22, 19:09:26:

还有一些跟帖,见链接。真奇了怪了,连中国医生总起来看,收入和付出不成正比这样的事情都要否认,还有这么多弱智为否认叫好?为什么就是上海这样的地方,还有N多的医生辞职去做销售?莫非放着好日子不肯过么?
-
『天涯杂谈』 2004年9月1日,我离开了医生这个岗位。

作者:天竺小僧 提交日期:2005-3-29 16:39:00
  看这篇文章你尽可以去骂,不过不要不看内容就骂,看看总会有所思考的。
  
  8月30日我抢救的病人又逃费跑了,欠两千多元,按规定,其中一半扣我工资,其他的科室所有人平摊。
  
  这是半年来由于欠费第七次扣钱了
  1月扣我300
  2月扣1000
  3月扣50
  4月扣3500元
  6月扣100
  7月扣1300
  
  这最后一次是在抢救前征得了医院领导同意,由于病情危急,即使欠费也不追究我的责任,因此我没有想到这一次还会扣我的钱。大吵大闹一翻后,我果断辞职,从此不再做医生了。
  
  我二十七岁,工作三年了,每月正式收入1200元,灰色收入300元。这半年除开被扣的钱和捐给无钱患者的钱,我简直是难以维持基本生活了。挺大的小伙子,没钱找对象,和父母住一起,向父母要零花钱,过年钱,想起来都心酸。医生为什么穷?我也不明白,我知道医疗行业其实是能赚钱的,但是赚下的钱到那里去了?到医生那儿去了吗?这个问题其实好比是你问大公司的打工仔,钱是你赚去了吗?
  
  辞职这事儿,父母是赞同的,他们本来就对我很内疚,当初高考时不是他们的劝说我不会报医学的,三年来近两千天我或者是全天或者是晚上早上中午,每天总有一个时候呆在病房,我的辛苦憔悴,父母是看在眼里的。从小到大没有离开过四川,一直幻想工作后有钱有时间了再去哪儿旅游,可惜别人放假的时候正是我们最忙的时候,三年时间,我没有离开过这个小城一步。
  
   三年了,除夕夜,总是老父亲给送年夜饭到科室里,而身边血肉摩糊的急诊病人们让我只能和他说短短几句话。
  
  正月初一也不一定能回到五分钟路程外的家。
  
  
  不要妖魔化医生,医生有有钱的也有穷的,也有不少有医德的,天涯医院里那么多为病人解答疑问的医生们他们又图了什么利益?
  
   没钱救治的病人太多,我始终认为我是个负责的医生,可是我被欠费逼怕了,每天这样的病人太多,我只是挑其中最严重的十分之一病人进行先治疗后收费就已经受不了了,医生的经济能力有限,更多的病人,需要善良的人们你们来进行帮助。
  
   就从今天起吧,到医院的住院部去问问,有没有缺钱的病人,回答肯定是太多太多,那么,走进医院吧,对这些穷苦的病人,如果大家不能像医生那样出技术,那你们为病人出点钱好么?
   
  PS:我的灰色收入不包括红包,当然,给我红包的也不少,大多都回绝了,两次没有回绝成功的一次上交,一次是被激怒后,当着病人家属面撕掉了。
http://www.tianyaclub.com/New/PublicForum/Content.asp?flag=1&idWriter=0&Key=0&idArticle=248916&strItem=free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