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日报: 武汉大学重金全球聘院长, 海归学者婉拒百万年薪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btw2 于 2005-6-22, 21:12:32:


武汉大学重金全球聘院长 海归学者婉拒百万年薪 长江日报


日前,41岁的美籍华人周怀北教授将办公室搬到了武汉大学国际软件学院,正式成为该校首位通过全球招聘上任的学院院长。

为吸引优秀人才参与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去年12月,武大以百万年薪面向全球招聘国际软件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吸引海内外30多名优秀学者前来应征。历时近半年,经过严格的专家评审和面试,曾在美国学习工作12年的周怀北当选国际软件学院院长,而生科院院长人选也已公示。

武汉是周怀北的第二故乡。1980年-1987年,他在武大获理学学士和硕士学位。此后他去北京中国科技大学研究生院攻读博士学位,并于1990年获奖学金留学美国,于1994年获得马里兰大学无线电物理专业博士学位。2002年,在通用电气、摩托罗拉等世界著名企业供职多年的周怀北应母校之邀回国,任武大高科技研发中心主任、计算机学院博导。

随全球招聘而来的“百万年薪”也给周怀北带来了不小压力。在武大,上至校级领导,下至各学院院长,他们的年薪都跟100万元相差太远。

正式上任前,周怀北就“百万年薪”问题与校领导进行了一次“谈判”。他坦言:“我来应聘国际软件学院院长,是真心想干一番事业,绝不是冲着百万年薪而来。如果可能的话,我希望只享受学校特聘教授待遇,每月领1万元津贴。”但武大重金延揽人才的方针没变,最后学校同意仅以略高于特聘教授的待遇支付其年薪。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