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走私?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室主任郑家栋被刑事拘留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炎阳 于 2005-6-23, 13:52:46:

人口走私?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室主任郑家栋先后带6任妻子访美


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所研究员、教授、中国哲学研究室主任郑家栋日前在北京被刑事拘留。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所工作人员6月22日在电话中向多维证实了郑家栋被捕的消息,但她说所里不让对外说明。

消息人士对多维社透露,郑家栋涉嫌利用访问美国的机会,几乎每次都同时申请一个妻子同往,然后妻子滞留美国不归,先后有六个妻子之多。美国移民部门对郑家栋的行为产生疑问,认为郑家栋可能在进行人口走私,故通报中国警方。两周之前,北京警方对郑家栋进行了刑事拘留。

郑家栋生于1956年2月,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所研究员,中国哲学研究室主任。1982年7月毕业于黑龙江大学哲学系,获学士学位,1985年7月在吉林大学获哲学硕士学位,1985年7月至1989年7月在吉林大学哲学系任教。1991年7月在南开大学获哲学博士学位。

郑家栋1991年至1993年12月在南开大学哲学系任教,1993年12月至今在中国社科院哲学研究所工作。业务范围与研究方向:中国哲学与比较哲学,学术专长为儒家哲学与儒家思想史。

他的主要着作有:《现代新儒学概论》、《本体与方法---从熊十力到牟宗三》、《当代新儒学史论》和《断裂中的传统---信念与理性之间》等。

郑家栋客座教授与访问学者经历至少包括韩国汉城大学、多伦多大学、哈佛大学、法国高等社会科学院、德国波恩大学、台湾中央研究院、辅仁大学、日本东京大学。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