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潜艇冲突分析(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Europeanese 于 2005-6-24, 16:14:39:

回答: 钓鱼台乃大清御药园 由 HunHunSheng 于 2005-6-24, 15:23:54:

★无意中打响了信号枪
-- 中日潜艇冲突分析
作者:萨苏

既然人在日本,就免不了对中日关系的一些问题多加关心。中日潜艇冲突事件发生之后,萨不免多给一点注意,从一些渠道也了解到一点情况。但是,在昨天小泉声明之前,对分析的可靠性还无法判断,小泉的声明无疑较好的支持了我的看法。

对于这里所提到的消息来源,第一是日本公开的新闻材料,另一方面也有一些内部消息,不过,萨并不是间谍,这些所谓的“内部消息”,在日本也属于可以公开的内容,不会给我的朋友带来麻烦,只是一般民众较少关心,缺乏新闻价值而已。

除了官方故障说,网络上的一些分析认为中国核潜艇出没日本领海,有如下的可能,包括试探日本防卫体系,显示进出第一,第二岛链的能力,以及显示对东海油气田主权的立场,我的看法,以上说法都有一定的矛盾之处。

中 国潜艇能够进出第一,第二岛链,早已是公开的秘密,没有必要通过这样的行动表示;显示对东海油气田的主权,使用水面舰只显然更有意义,而使用潜艇因为没有 水面对抗能力,亮相的最后结局显然无论主动离开还是被动赶走都是被驱逐的印象,和宣示主权的目的正好背道而驰;至于故障,则更是欲盖弥彰,因为这艘潜艇的 航迹表明,它是完成对日本领海的一次“穿越”,而不是失误的“擦边”误入。

那么,是不是有意和日本海自较量一下呢?我们来看看对抗的过程。

......
......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