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造数据当然不对,但是“讲真话”就不那么简单。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skipper3 于 2005-6-23, 14:24:21:

回答: “在民众眼里,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潘岳无疑是位有胆识、有魄力的官员” 由 bingo 于 2005-6-23, 13:24:09:

一个政府内阁成员或者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就是不可以随便发表自己的意见或看法的,这是当好领导的基本要求,否则这人最起码的就不是个team player,就因该被清除出管理层。另外即使你非得“说真话”,你也要知道怎么说,对高级管理人员来讲,always being positive是第二个基本要求。第三个基本要求更重要:如果你非要“讲真话”传达坏消息或是指出问题,你必须同时给出应对措施或者解决方案。这第三条对行政和商业机构尤其重要,而且不仅仅局限于管理层人员,比如如果我手下有人天天跟我说这做得不对那做得不好而又不提出改进建议,我第一个就炒他鱿鱼,不管丫自己认为有多聪明拿过多少个学位。

对潘越这样的部级官员来讲,制定和执行政策就会造成winner & loser,他应该多考虑考虑怎样使loser承担的损失最小化,而承受应对进而化解各方压力更是他的本职工作,公开抱怨自己不能随便发表意见就是他的不对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