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有人关心这个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xyx618 于 2005-6-26, 00:04:38:

回答: 能介绍你家的背景? 老百姓不敢不送. 由 勾子 于 2005-6-25, 21:27:08:

真是悲哀,在美国待了若干年,还是牢记毛老爷子的阶级论。为了表白自己,违心地表明自己身份:家庭出身富农,本人出身学生,目前为一介穷酸访问学者,在国内时为高校教师。
凭心而论,家庭条件好坏只决定用药的贵贱,同一种病,富人用进口药,穷人用国产药;富人可以住高档病房,穷人住普通病房;送红包的病人可能得到收红包医生的回访,没有送红包的病人只能得到护士和值班医生常规检查。但本人认为,送红包与否,与医疗效果的好坏没有本质关系,只是病人心理作用。这种现象就像找官员办事送礼一样,送礼不见得办得成,不送礼未必办不成,而且给官员送礼的人大部分是做法律边缘上的事,甚至是做见不得人的事。中国人送礼的风气助长了官场腐败,以致愈演愈烈。病人送礼助长了医生医德的下降,以致人人以为做手术必须送礼。但是,我们应该相信有医德的医生占多数,特意向老百姓要礼的官员也是少数。老百姓一方面厌恶腐败,一方面自己的行为助长腐败,呜呼哀哉!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