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生是很穷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吴聊 于 2005-6-26, 04:00:51:

回答: 医生收入状况调查大回放[ZT] 由 RUBBY 于 2005-6-26, 01:33:25:

总得来说,中国医生的收入是很低的,而且没有住房分配。以前很多医生千方百计找教师结婚为得就是解决住房。

吃红包的人是很少的。一般是外科的手术大夫和麻醉师吃。其他的吃个P红包。我嫂子是妇产科大夫,据说吃了不少喜糖和红皮鸡蛋,收入大概一月等于我一天,还要三班倒。

很多医院,科主任一当就是三十年,其他人根本就没个念想可以晋升。为什么呢,一是医生属于古董行业,越老越值钱,人们认为后来的永远超不过先来的,二来医生是个死胡同,主任们改不了行当不了官做不了二刀子程序员,所以占着就占着了。

我三舅是个大医院的外科主任,他诈骗红包的方法很简单。一看到病人先骂家属,好像很生气地对家属吼,咋病人成了这个样子才送来呢,咋不等死了再抬来呢,一边骂一边皱眉一边检查一边让护士赶紧准备,本来不打算送红包的人也就送了。尤其是那些怕落下不孝敬老人的子孙们。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