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 安 徽 警 民 衝 突 萬 人 騷 亂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老中一号 于 2005-6-27, 18:00:08:

回答: 东莞数百河南的士司机冲击镇政府 zt 由 michiko 于 2005-6-27, 14:43:16:

(星島日報報道)內地大規模社會衝突事件接二連三,繼河北定州、廣東東莞等地之後,安徽省池州市前日又爆衝突。一名外地老闆開車撞傷人後,因口出狂言並毆打當事人而激起民憤。逾萬民眾掀翻、焚毀肇事車輛,衝擊、縱火焚燒警車和派出所,襲警,最後更哄搶超級市場。當局在事發九小時後成功驅散人群,拘捕數人平息事件。

  池州市政府辦公室一名要求匿名的官員昨日接受本報電話採訪時表示,事情本來是一個簡單案件,但由於該名肇事的外地老闆,在撞傷人後「講了一些不該講的話」,從而挑起民憤。他說,事件導致三十多名武警和防暴警員受傷,池州市委昨日上午召開幹部大會,要求向市民講明事件。

  據《池州日報》報道,前日下午接近三時,一輛掛江蘇南京車牌的豐田私家車,在池州城區一個菜市場門口將行人劉亮撞傷,雙方就醫療費問題爭執期間,司機和乘客下車毆打劉亮,引起圍觀市民不滿。該市九華路派出所警員接報到場,將劉亮送院並將肇事人、車帶到派出所調查,肇事司機隨後被刑事拘留。

  不過,當地卻流傳事件的另一版本。外傳被撞傷的是一名中學生,而撞人者是該市一家私立醫院的老闆,該老闆在打人時叫囂﹕「打﹗打死一個也就三十多萬。」隨後,愈來愈多電單車司機及民眾在派出所門外聚集,後來更因傳出「傷者已死」、「警方縱容肇事者」等傳言,導致民情洶湧。

  直到傍晚,現場已聚集逾萬人,有人開始推砸、掀翻肇事車輛,最後點火焚毀。入夜後,事件逐漸演變成騷亂,民眾焚燒派出所三輛警車,搶奪消防車器具阻礙救火,用石塊襲擊在場武警。有人更切斷派出所電源,向所內投擲點燃的鞭炮、石塊,派出所遭嚴重破壞。

  到夜晚八時,有人突然帶頭衝進附近的東華東超市,民眾蜂擁而入,三小時後,超市被洗劫一空。安徽省公安廳廳長崔亞東率領大批警力,於晚上十一時趕到池州,並隨即下令「採取措施,控制局面」。四十分鐘後,七百多名全副武裝的防暴警員開赴現場,迅即驅散在場民眾,拘捕多名涉嫌帶頭鬧事人員平息事件。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