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态(快照式)镜像新语丝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xj 于 2005-6-29, 02:36:58:

静态(快照式)镜像新语丝

如果你拥有一个域名并且有一些富裕的服务器空间,即使你不能完全控制你的服务器,只要你有FTP权力,你就能够镜像新语丝。

基本原理:通过解析特定的目录文件(如新到资料,论坛消息存档等) 获取文件内部的URL 连接,自动下载最新的文件到本地机器,然后利用FTP逐个传送这些文件到镜像服务器上相应的目录下。

这种方法的优点是你可以把镜像做到免费或收费的国内服务器或教育网服务器等。只要国内网关没有封掉你的机器,你就能镜像。除了第一次有大量的文件上载之外,以后每天的文件传输量并不大。

具体办法如下:

1) 在你的域名下建立一个镜像用的子目录(或同时和一个子域名关联) 。
2) 在你的服务器上为镜像目录建立一个FTP账号,确保其缺省目录是镜像目录。
3) 利用抓网站的工具(如teleport-pro) 从新语丝站点下载所有(或部分)内容(全部内容超过400MB)。
4) 利用FTP工具(如WSFTP LE) 上传所有下载的内容,注意保持新语丝站点的目录结构。
5) 在本地机上安装免费的php脚本软件 (http://www.php.net). 大概7MB多一点。把文件解压安装在C:的根目录下 (目录名建议c:\php) 。这样安装后基本不用考虑路径设置等。
6) 检查php.ini 确保allow_url_open=1,这是本地机读取远程文件的关键参数
7) 到www.xlogit.com下载镜像软件(http://www.xlogit.com/mirrorxysphp.txt). 下载后把文件改名为mirrorxys.php并把它保存到c:\php 目录里。这样也可以省掉很多路径和php参数设置。
8) 修改mirrorxys.php 文件。把里面的FTP server,用户账号 和 web server 等参数修改为你相应的服务器及FTP账号。你还可以修改里面要镜像的索引文件。
9) 打开一个DOS 命令窗口,在c:\php 的目录下执行命令“php mirrorxys.php” 就会自动为你的镜像服务器更新最新文件。
10) 由於本工具采用脚本程序并且逐个处理文件,程序运行比较慢,有时需十几分钟才能结束。需耐心等待。
11) 程序运行结束,镜像完成。

一点注意事项,由於本镜像操作是从新语丝传到本地然后再上传到远程服务器,对本地机器的带宽有一定要求。但是如果每天只更新新到资料,即使是在家里用modem上网速度也应该可以接受。

由於本工具直接对新语丝新到资料网页内的连接进行操作,如果新到资料继续保持现在的习惯--即内部连接用相对连接(a href=”/xys/...”)而不是绝对连接 (a href=”http://xys.org/xys/...”), 本工具就能正确地传送文件。后续版本会对此有所改进。

一点缺憾,这种静态的,快照式的镜像不能动态地镜像新语丝论坛资料(论坛程序是perl, 可代理但不能镜像)。但是由於新语丝论坛有” 消息存档“功能,本工具可以做很简单地修改来镜像存档的论坛帖子。希望新语丝能够每天执行一次消息存档程序,这样镜像者也能够保持镜像的论坛帖子和新语丝服务器基本同步。

请经常访问http://www.xlogit.com 获取本工具的最新版本。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