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员在日本丢人现眼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btw2 于 2005-7-04, 00:00:18:

中国海员在日本丢人现眼

送交者: 以身说法 2005年7月03日11:43:33

本人当属一个铁杆渔迷,表弟是个船员,经常到世界各国远航。表弟是我从小撒尿合泥玩的同令,他深知我的爱好,前几天送我一支精美的鱼杆,是日本的碳素鱼杆。中午我留他吃饭,席间他讲述了鱼杆的来历和一个令人脸红的故事:

今年五月份他们的船来到日本,在日本停留3天,当船靠岸后,船员们便纷纷奔向附近的垃圾箱,寻找日本人遗弃或淘汰的电器和生活用品,表弟也是如此。
鱼杆是“拿”人家日本人的。日本人钓鱼迷也很多,他们在海边垂钓,中午的时候他们鱼杆不收就吃饭去了,这可高兴坏了我们的船员,一个个冲刺过去,几十支鱼杆统统“没收”,其中一支便送到了我的府上。

船上的大副是船员们比较敬畏的人,文质彬彬,一贯看不起船员们有辱国人形象的行为。船到达日本后他独自一人到超市去了,因为东西太贵,所以也没有买什么东西,回来的时候天下雨了,他躲在人家的屋檐下避雨,屋檐的主人是一位日本老太太,日本老太太发现他被雨淋湿后,便请他进屋并给他更换了衣服,大副在老太太家住了半下午。傍晚临行的时候,老太太又送他雨衣和自行车。作为回报,大副在离开日本老太太家后,在半路上又悄悄回去了,将老太太家门前的可用物品“帮助”清理干净。晚饭后,大副穿着日本老太太送的雨衣,骑着日本老太太送的自行车,携带大量物品回到船上。

当大副正在将“战利品”向船员们炫耀的时候,日本老太太找到了船上。 以后发生什么事情我不知道,因为我听不下去了!我将鱼杆退还给了表弟,我将表弟得罪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