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筋斗云和skipper3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桂铭 于 2005-7-07, 01:31:20:

回答: depends 由 筋斗云 于 2005-7-06, 23:08:46:

十几年替人打工,烦了。好在手里练出了几样过硬的手艺,和一个对手不容易复制的计划,因此想回去闯闯。

据说各种游资很多,只要项目好,市场有把握,找到投资者我有信心。可是我对投资者与创业者之间的关系该如何处理没有知识。

1:人家投资1000万,你技术入股该怎么算?能达到最高多少比率?30%?假设年利润500万。

2:我不想让投资者影响企业的具体运营,因为我不仅是为了挣钱,还想创立一种企业文化。怎么办?听说投资者一看很挣钱,就千方百计想踢开技术创业者。毕竟投资者拿大头股份。有公司法限制投资人参与管理吗?

3:所以想如果得到美国的风险投资,运作起来可能会规范些,双方都安心。可是,至今美国的风险投资到中国的有多少?有哪些成功的例子?

4:计划和手段虽好,当然更要靠人才。北京上海深圳,也就这三个地方比较“海”派,各种人才都有,创业意识合作意识比较好。可是,北京也许官气太重,官气文化比较讨厌。上海应该好些吧,可是张江的那些生物医药公司,好像都是极有后台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