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电视转播伦敦受袭击后的感想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ContiConti 于 2005-7-07, 09:25:08:

第一次看到全世界大国的领导人站在统一战线上,反对恐怖主义。当布莱尔发言谴责恐怖袭击时,胡总就在他身后,旁边有布什、普京、西拉克等参加G8烽会的领导人,英国人的反应也挺积极快速。不知为何,胡总和布仕都很僵硬地站在那里,好象是替身演员一般,非常不自然。

目前所知,地铁内有四处爆炸,6个地铁车站受影响,地面上1辆公共汽车被炸,已知有2人死亡,伤者数百人。这次爆炸发生在早上9点钟以前,一系列的爆炸先后发生,无数上班族受到影响。目前伦敦城已全城戒备,所有公共交通均停止,救护人员正在抢救,估计死伤人数还在上升。

事件肯定是恐怖袭击,专家估计,盖达组织的嫌疑最大。

看了几个电视台的实况转播和记者报道,觉得凤凰台实在搞笑:有个军事专家好象叫‘马鼎盛’的,刚刚分析说英国这个大国,是不会让首相回伦敦处理这个小事,影响东道国的大国形象的。话音刚落,5分钟后那边布莱尔就出来了说他要离开G8回伦敦处理这件事。马老赶紧说,大国就是大国,反应很迅速。活脱脱一个张召忠二世。

然后凤凰台又打出字幕:布莱尔已经回到了伦敦;而布莱尔刚在爱丁堡开完记者会2分钟,做火箭回到伦敦的?

那个女主播陈晓楠,也够搞笑。她的大嘴巴居然信誓旦旦地说:英国人很恐慌,英镑要大跌,欧洲股市一定大跌。我天那,她好象是在操纵全球金融市场一样,忘了自己是新闻记者应该保持中立,尊重事实,而不是在那儿瞎猜。

陈主播还实况解释说,英国议院的发言人正在说发生了四起爆炸。当时转播的是英国内政大臣克拉克在下议院的发言,也不知到陈主播的英语翻译怎么告诉她的,还是她自己翻译的,把克拉克的官衔换了。

我靠,什么评论员和记者,笑死人了。

不过有一点,内地的电视台里凤凰台(凤凰基地在香港,但也算内地中资电视台)还算及时报道的,中央四台直到过了2个钟头,才在正点新闻里有2分钟的介绍,还不望先说‘胡主席和英国首相今天在G8烽会上会面’。





所有跟贴:
  • 英镑,欧洲股市和美国股市早盘大跌,没错。 - peanut (0 bytes) 2005-7-07, 09:28:55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