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共对于上海的贡献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老中一号 于 2005-7-08, 20:49:30:

对于很多老上海来说,他们不叫49年做解放,心里叫做沦陷。本老中当年初中的班主任有一次上课时读到解放两字,突然情绪激动,说,什么解放,沦陷倒是差不多。当然这已经是80年代风气言论最自由的时候,要不然一早脑袋搬家了。

但是老共对上海不是全破坏,无建设。上海人最感激老共的有三个方面,第一是医疗,只有在老共执政以后,上海人才全体享受医疗保障,以前无论上只角下只角生起病来都是临空八只脚。第二就是城市棚户区清理,改善卫生,以前上只角才能住人因为租界以外就等同于今天米国innercity贫民窟,卫生状况非常恐怖,疫病流行。第三就是治安,上海以前即使在租界内治安也不好,黑社会红帮青帮的互相火并,现在的上海治安已经下降了很多,80年代本老中成长的年代杀人案件闻所未闻,小姑娘半夜走路从来不怕。

除此以外,老共得益于上海原来的建设人才远多于上海得益于老共。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