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爆炸"可能是英国人干的" (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Latino2 于 2005-7-12, 15:08:10:

伦敦爆炸"可能是英国人干的"


前伦敦大区警察总监史蒂文斯勋爵认为,伦敦7月7日地铁和公共汽车连环爆炸事件"几乎肯定"是英国出生恐怖主义份子所为。

前警察总监史蒂文斯勋爵在接受《世界新闻报》访问时称,据他了解,约3000名在英国出生、并英国长大的人参加过基地组织的训练营。

越来越多的人担心,英国可能近期内遭到第2次袭击。

截至到发稿时间,上星期四的炸弹攻击中49人已经证实死亡,仍有25人迄今下落不明。四起连环炸弹攻击事件还致使700多人受伤。

据悉,英国各地教堂悼念仪式不断,为死难者祈祷并为他们的亲朋好友祝愿。

伦敦市中心王十字车站(King's Cross Station)附近的一座教堂今天(7月10日)也将有安魂弥撒。

"基地"在英国


仍有20多人迄今为止下落不明
史蒂文斯勋爵告诉记者说,有关人士相信,攻击事件"非常可能"是在英国长大的、受过基地组织训练的人干的。

史蒂文斯勋爵表示,指称来自英国之外的人制造了连环炸弹袭击纯属无稽之谈,是十分"危险的幻想"。

与此同时,英国安全部门已经将危险警戒提升到最高水平。英国今年5月大选之后,安全部门一度降低了危险警戒水平。

英国各类安全部门目前继续连环爆炸案的调查。警方称,三处地铁爆炸几乎同时(8:50am)发生,而且很可能使用了同步遥控定时装置,显示肇事者具有一定水平的训练。

迄今为止,一个表示附属于基地组织的Abu Hafs al-Masri旅自称对爆炸事件负责。

在安排后事方面,英国官方还没有通知任何死难者家属。英国全国上下将于星期四(7月14日)英国夏令时中午12点全体默哀2分钟。

BBC News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