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泽宗不光造牛顿的谣,还造伽利略的谣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guoxj 于 2005-7-09, 15:00:05:

eng的文章里面引用了席泽宗的一段话“
伽利略认为,在物理学中,基本原理必须来自观察和实验,逻辑和数学只是实验数据的工具和手段,而不是对先验目标的追求。”

我觉得难以相信。因为著名的“2个铁球同时落地”的推导,实际上就是一个欧几里德《几何原本》式的三段论,根本不需要做实验。只需要在大铁球和小铁球之间连一条辅助线,就可以严格证明了。

伽利略的老师是数学史的传奇人物塔塔里亚。伽利略本人是一个《几何原本》专家,又靠教数学谋生。他的名著叫做《Discourses and mathematical demonstrations concerning the two new sciences》。这样的人,怎么会说出席院士那样的蠢话来?

我觉得席泽宗可能造谣造惯了,喜欢编造一些名人名言来
证明自己愚蠢的结论。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