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上海的市侩文化,我不认为这就一定不好,能够流传下来的文化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skipper3 于 2005-7-09, 02:15:05:

就是有生命力的文化。本来文化也谈不上好坏,有人喜欢有人不喜欢罢了。

对有机会到上海一游的兄弟,本人强烈推荐三个去处,在那里你可以充分体验什么叫市侩文化,你会体验到一种深藏在血液里的东西,而不是流露在表面上的看得起谁或看不起谁。

1。汾阳路上的宝莱纳德国酒吧,以前的白崇禧公馆,每天晚上有菲律宾乐队伴舞,极为专业。啤酒较贵,去过两次,一次朋友付RMB60/draft, 一次我付RMB90/draft(侧拿!), 可能和杯子大小有关 。
2。复兴公园,你最好夜里十二点以后去,里头有一舞厅酒吧,具佳,周围亦有多家酒吧,服务对象多为本地人和常驻上海的老外。
3。东平路上的席家花园饭店,和宝莱纳一样由三十年代公馆别墅改建而成,菜比较贵但不离谱,我认为是上海本地最地道最有海派文化代表性的饭店。

这三个地方都不在大马路上,一般外地游客都不知道,但是上海本地高收入白领社交的premium场所,你在那里能见到马路上绝对见不到的海派人物的生活方式和嘴脸。至于新天地衡山路酒吧之五六的场所,那些都已经烂了大街成了旅游景点了,你在那里只能见到外地游客而体会不到海派文化。

不过说到衡山路我就来气,两年多前有一朋友推荐我衡山路41号楼盘。我还到那去看了,非常喜欢:高档而不张扬,非常含蓄符合上海传统高级社区的气质(楼盘取名就叫衡山路41号),一流地段。但是就是TMD贵,当时就要两万一平所以没有行动,现在二手都USD5000一平了,靠!这种楼盘就是一个城市的眼,低价房再跌它也不会跌。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