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把小布鲁西的东东看完了。我认为他是在蒙你们外地人。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skipper3 于 2005-7-13, 20:19:22:

我认为他描述的顾客个个在星巴克玩电脑的细节是他瞎编的,至少也是对事实的极为夸大。上海的Starbucks本人也是去过两回的(主要是看热闹),我看小布鲁西走马观花了一家咖啡店就得出了上海中产阶级如何如何实在是ridiculous. 本人的观察是:顾客群主要是二十几岁的小年轻,看着都和学生差不多,也没注意到有谁在玩电脑,那些人看上去不是在嘎榜油就是小集团社交。

上海的“中产阶级”本人还是认是一些地,这帮人的年龄一般都在三十朝上有家小收入较高相对稳定但工作很累,除了见客户一般没什么时间去咖啡馆搞情调,而且见客户也不能去咖啡馆。再说了,星巴克的东东太贵,价钱和美国的差不了多少,讲实惠的上海居民是不到那里做冲头的。只有小年轻爱赶时髦去那种地方乱花钱,搞得没钱买房子瞎叫唤房子贵。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