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好,补充两个实例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吴礼 于 2005-7-13, 09:31:02:

回答: 三说上海了,要写干脆写写完整.说说上海的失败吧. 由 bluesea 于 2005-7-12, 21:47:57:

去年去上海,有两件事印象特别深。

一次在南京路,烈日炎炎突然变成倾盆大雨,街上立马积了没脚深的水(城建有待改进阿,呵呵)。行人都纷纷到路边店家和房檐下躲雨。这时,几乎所有店家都急急忙忙上了门板打烊,把躲雨人挡在门外。连麦当劳也不例外。

不过有几家没有把已经在里面的人赶出来,还算好。另外,躲雨的行人也不自觉,进了店就甩手,跺脚,身上的水都搞到店里的衣服上,也难怪店家胆战心惊。

另一次是在福州路一个小店吃小笼包子。周围是一帮退休市民吃早点。有两个人吵起来了,大概是谁的椅子移动时碰了对方。开始是你“笃”一句,我“笃”一句,后来就正面交锋了。再后来,一个说“我儿子是医生,侬该得起伐?”另一个大概没有虎子,只好顾左右而言他。我当时那个亲切感啊,对“乡音未改鬓毛衰”的认识又加深了一层!

不过话说回来,上海的很多问题还是发展中的问题。比起国内其他城市,或者几年前的上海,进步还是不少的。上海真正的精英不是服装店里的时髦“拉三”和咖啡店里的小资。真正的精英行事低调,但目光远大。他们才是决定上海未来的人。其他的其实还是随波逐流而已。

就说上海人口口声声说“阿拉是国际都市”吧,其实是表达一种期望。很多上海人拿上海和纽约,伦敦比,但有多少纽约,伦敦的人关心他们与上海的比较呢?这就是差距了吧。我想上海人心中还是很清楚的。只是发展得快,就容易乐观些。就像前几年达康泡沫时,也有很多人讲了些现在看来很傻的话。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