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的出租车司机比上海的黑100倍;)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WT 于 2005-7-15, 03:17:54:

回答: 说起上海人的小气,想起一件趣事 由 小武哥 于 2005-7-14, 23:24:21:

我自己的故事,在这两个我国最大的城市打车后付钱找钱时发生,两次都是是后半夜了,当然最后都是我吃亏了。声明一下,司机不一定是本地人。
在北京那次司机找钱时,把一张50元的夹在几张10元当中。这不符合一般的点钱方式,这感觉在脑子里闪了一下就过去了,第二天发现是假钞,若不仔细即使在白天也不易分辨得出。
在上海那次,司机找给我四个硬币和几张纸钞。转天掏出这几枚硬币时,我才发现有一个5角的夹在其中。

再多感慨几句。
当年一台386卖3万5,看有人使上了0520都羡慕得不得了的时候,中关村里已经是公司遍地了,大多起着像"长城"这样伟大的名字,门市里的人也都京味十足,跟当时各百货商店的售货员一样很牛气。
等到听说在深圳286只卖7000的时候,感觉到村里有了变化,只是一时找不出哪些不一样了。
现在电脑简直不算个物件了,当年的利润简直不可想象。村里也一点都没有原来的模样了,各个卖场的柜台里感觉几乎都是浙江人了。

南北差异呀!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