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整理是一个问题,钻故纸堆是另一个问题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Kurt 于 2005-7-19, 05:58:03:

回答: 拍个马p,能有斑竹这水平的大陆(学)人有多少 由 NewL 于 2005-7-19, 04:54:03:

现在提倡国学的,大都是不懂国学的有意无意的骗子(杨树子即是一例)。纪校长自以为国学功力深厚,还不是拽出了低级笑话(四书五经大约没读过,其码没读通)。这样提倡国学,还不是误人子弟?

自五四以来所谓反对国学的,大约都是反对年轻人去钻故纸堆,浪费精力的。国学到底是什么,许多提倡国学的人也不清。四书五经?古文观止?真正懂国学的人反倒把这些批臭头了呢。

鲁迅,曹聚仁都是懂国学的,也是反对的最为强烈的。学贯中西的陈寅恪也认为中国书虽多,读来读去不过几十本。现代人里,李敖的书算是读的多了,提倡西化却是不遗余力。在台湾提倡国学的远有陈立夫,近来有南怀瑾,都属于半瓶子国学,误人子弟一类。

有人愿意继承,整理“国学”当然好,国家投点钱也不妨,但要少儿读经,把孔子当上帝拜,还不如让孩子们跟法姑斯学蒙古话有用呢。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