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胜利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05-7-22, 23:44:38:


教育部下发通知不再禁止大学生校外租房

2005年07月23日03:09 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刘昕 实习生穆婧) 如果大学生坚持在校外租房,高校将不再强行干预,而是制订相关管理措施。记者昨日获悉,教育部在19日下发的高校学生住宿管理通知里提出,对于大学生校外租房不再禁止。

  据悉,通知要求各高校,充分利用今年毕业生离校和新生入学这段时间,做好学生宿舍调整工作。原则上,有条件的高校要进一步落实学生按班级住宿;尚有困难的高校要创造






条件,保证2005级新生按班级住宿。对在校内宿舍和公寓安排确有困难,而须在校外租房的学生,学校也要制定切实措施,力求做到相对集中管理,努力为学生人身和财产安全提供保障。

  通知还要求加大校园秩序维护力度,确保学生宿舍调整有序进行。认真研究解决宿舍调整可能带来的住宿收费、住宿条件变化等相关问题,加大对贫困家庭学生的资助力度,杜绝按学生经济状况安排住房。

  据了解,关于大学生校外租房的问题,教育部去年6月下发了“禁租令”。政策出台后,我市高校纷纷采取了有针对性的各种行动,曾招致不少法律界人士反对,“法律上没有规定某一类公民没有租房的自由”。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