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不明原因疾病已致17人死亡12人病危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xj 于 2005-7-24, 12:59:20:

偶看象是流行性出血热。老鼠传播的,农民现在是农忙季节。

==============================================

省卫生厅紧急发布消息:20例病人9例死亡,1例出院,10例仍在治疗。

  本报讯 (记者 杨东 实习生 张悦) 昨晚,省卫生厅紧急发布消息称,自6月24日至7月21日,我省资阳市第一、二、三人民医院陆续收治20例不明原因疾病病人,病人发病初期均出现高热、乏力,伴恶心、呕吐;后出现皮下淤血、休克等症状。截至7月21日,有9例病人经抢救无效死亡,1例病人出院,10例病人仍在住院治疗中,其中6例病人危重。

  经调查,这批患者分布在资阳市雁江区、简阳市的12个乡镇15个村。病例呈散发,病例之间没有明显的流行病学关联性。病人全部为农民,年龄在30-70岁之间。密切接触者中无人发病,没有发现传染现象。确切的病因还需进一步查明,实验室检测工作正在进行中。对于发病的患者,当地政府采取了积极有效的控制措施,组织医疗力量,全力以赴救治,尽最大努力减少死亡。卫生部接到疫情报告后,及时派出联合专家组,来我省协助开展医疗救治、流行病学调查以及疫情控制处理工作。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