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高级建筑师告诉我中土的混凝土大楼的设计使用寿命大都在50-100年。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skipper3 于 2005-7-23, 12:36:52:

回答: 怎么搞的?水坝到底能持续多少年不倒和它能抵抗多少年一遇的大水 由 skipper3 于 2005-7-23, 11:57:59:

北京西比地的高档写字楼有的设计使用寿命也只有60年,所以你要说混凝土的三峡水坝能几百一千年没问题肯定说服不了我。伯克力熊的毛病更是你们这些理科的通病:把建立在合理假设经验数据和数学模型基础上的理论推导结果当作事实来讨论。

其实反驳反坝人士很简单,关键是把问题搞清楚,这里的问题不是水坝会不会倒,而是倒了之后会有什么经济后果,这才是大家关心的。所以给他们算算账就可以了:
1。告他们说这坝就只能保证一百年不倒(这比较容易八?)
2。在一百年里这坝能够创造的累计经济效益(这是一大数,包括如果没有这坝发大水造成的损失),减掉建坝投资和运行成本,然后把净效益再投资到国民经济再产生的效益(可以把鸡滴屁增长速度当作投资回报率,这是很保守的)。
3。百年后维持水坝继续运行或demolish/clean-up的成本。
4。结果2 - 结果3 〉0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