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ch an expert,Beida should be proud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jiangzhaiwai 于 2005-7-26, 17:50:25:

I'd like to get some 法郎、马克.

From VOA: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曾经提出,人民币汇率将是浮动的,而且人民币汇率制度改革是一个渐进过程。这似乎和该行发言人上面的讲话有些冲突。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商德文认为,这两者所表达的内容并不矛盾。他认为,由政府管理控制下的浮动汇率是理解这一问题的关键。

*人民币受内外压力而升值*

商德文说:“中国的浮动汇率是在中国政府控制之下的浮动汇率,它不是完全根据市场来波动,没有政府管理的。完全根据市场波动,那就会经常上下浮动很大,也没有什么好处。以后怎么浮动呢?就是参考一篮子货币,不是紧盯美元了,参考哪些一篮子货币呢?他没有讲,估计就是美元、英镑、法郎、马克这些主要货币,还有根据市场供求,市场供求就是货币市场供求以及商品服务贸易市场供求。”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