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建哈里发国 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Latino2 于 2005-8-09, 16:18:45:

分析: 回教极端组织欲重建哈里发国

伦敦爆炸案后,英国政府决定取缔名为“伊斯兰解放党”的回教极端团体。该组织欲通过重建伊斯兰哈里发国,取代现行国家体制。

“伊斯兰解放党”组织在中亚的势力尤为强大,并相信该组织已经向建立哈里发王国迈出了第一步。

此外,该组织虽然系属回教激进组织,但其反对暴力活动,并相信伊斯兰哈立法王国的建立是进化过程,而非革命进程。

星星之火

在荒凉贫瘠的吉尔吉斯斯坦山区,当地“伊斯兰解放党”组织的领导人努尔·穆罕默德说,“村民们信任我们,但不相信本国政府。”

他还说,“这里每个人都知道,我们能够依照《古兰经》解决他们的问题,远远强于政府那套既拖沓又费钱的官僚体制。”

穆罕默德还说,通过向人们讲解《古兰经》,我们教人们互相信任,并遵守回教戒律。现在,村里几乎已是夜不闭户了。

此外,“伊斯兰解放党”不仅仅满足于在小村庄中推行自己的理念,还逐渐向更大的城镇推广。

居住在另一城镇的该组织成员表示,建立哈立法王国的梦想一定会实现,只是时间早晚罢了。

威胁政权


吉尔吉斯斯坦外长欧坦贝雅娃
不仅如此,“伊斯兰解放党”组织在中亚地区正在获得越来越多的支持。

该地区有不少人认为,应取消现行效率低下的民主体制,让回教律法取而代之。

“伊斯兰解放党”在吉尔吉斯斯坦也是被禁组织之一,但强行取缔的做法只是将其转变为地下组织,而并未彻底禁止其活动。

吉尔吉斯斯坦外长欧坦贝雅娃说,“由于独立时间不长,我们还没有建立完善的机关体系。而伊斯兰激进组织的活动严重动摇了我们的立国之本,是对国家的威胁。”

邻国忧虑

对此,一些人认为这种说法言过其实。但吉尔吉斯斯坦及其邻国却已经为此大伤脑筋,并未能出台任何有效对策。

强行取缔只能迫使其开展地下活动,但反而增加了清除宗教极端主义和仇恨的难度。

而中国作为吉尔吉斯斯坦的邻国,也不断加强边境控制,以保边疆稳定。

据悉,为确保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50周年庆典顺利进行,中国政府近日调动2,500名警力,在新疆首府乌鲁木齐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巡逻和清查。

BBC News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