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什迪: 伊斯兰需要革新 (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Latino2 于 2005-8-11, 17:53:25:

作家拉什迪希望伊斯兰教能够革新

曾因撰写《撒旦诗篇》,被批亵渎真主而长期被一些伊斯兰领袖追杀的印度裔英国作家萨尔曼·拉什迪再次公开表态,认为伊斯兰教必须要革新才可以适应现代社会。

拉什迪认为,从更加广义的方面去理解古兰经才是当今伊斯兰世界应该发展的方向;拉什迪表示,9·11和7·7恐怖袭击都说明伊斯兰较需要革新的紧迫性。

拉什迪撰写《撒旦诗篇》后,长期由于伊朗前精神领袖霍梅尼所下的“追杀令”而东躲西藏。

拉什迪批评一些来到英国的穆斯林,“完全生活在自我封闭的小圈圈中,不与外部社会接触。”

拉什迪说,如今的伊斯兰教根本不允许任何学术上或理论上的理智辩论;教士们动辄就要“圣战”动辄就要“烈士”:“古兰经应该被当作一部史诗来研究,应该可以根据今日的实际情况,灵活理解书中的概念。”

拉什迪还说:“7世纪制定的所谓‘法规’不可能适用于21世纪。伊斯兰革新应该从现在、从英国开始,英国包容兼收。”

BBC News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