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的我敢说,但是国进民退是张维迎的一贯观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特立独行 于 2005-8-11, 22:03:12:

回答: what did 张维迎 exactly say taht indicates he indeed knows 由 skipper3 于 2005-8-11, 20:20:11:

也是大部分中国经济学家的一贯观点。如果不把左大培,扬帆之流也算经济学家的话,那么几乎没有赞成朗的荒谬的结论。

2,在朗顾事件中,朗对中国经济学家不很厚道,首先,每个专家都有自己的研究范围,朗先生自己对三个大公司研究半天,然后发了一篇文章,回头再说中国经济学家集体失语。

3,张维迎发表文章不过是泛泛而谈,指出朗的大政府主张的荒谬。

4,周其仁发了一篇文章,指出朗在讨论三个公司中具体的失误

5,更重要的是,大家都知道朗在华辰事件中支持仰融,反对辽宁省政府,他的立场转变的有点太快啦吧

6,张维迎不过是在企业家研讨会上发言而已,幸好没有出席在科龙的研讨会上,否则真的说不清楚啦。

7,顾出的问题,从现在看来,是挪用科龙资产,虚假财务,至于在购买科龙的资产上,现在看来还没有发现有问题。

个人感觉,顾不算太黑,起码他没在股市上配股,大肆圈钱,如果顾是国家的人,嘿嘿不过是犯个小错而已。

张维迎有句话,如果从企业家个人的角度,他不赞成企业家购买国有资产,如果从工人的角度来说,他不得不赞成企业家参加到改制过程中。

大部分人其实对真相并不关心,他们就像小的时候,关心的好人坏人。



所有跟贴:
  • hehe, I say there are 2 problems in 王石川's argument - skipper3 (618 bytes) 2005-8-11, 22:54:12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